袞雪

2019大概又是跟基友互拆互逆互產糧的一年...
(可以換基友嗎
(不行

【仙門雙跡】儲備糧食

小段子

*

雲徽子從護法那兒打聽到玉簫師姐被歹人害死一事,悲憤之餘,他才反應過來大師兄和二師兄自回來後那利鋒刮人的氛圍是怎麼一回事——兩個人彷彿突然間都變得難以親近起來。

他那位自小崇拜的二師兄封了傲言、多了輕重,變得寡言沉鬱;而那不靠譜的大師兄則往任性胡鬧的路上放飛自我,前者是變得讓人不敢靠近,後者是變得讓人不想靠近。

雲徽子覷了眼躺在大石上淺眠的玉逍遙,陽光正好,那人被上頭的暖陽鍍上一層柔光。如此一個足以留憶回思的畫面,此刻卻轉錐子似地往他心窩鑽。他走近沒幾步,便聽聞玉逍遙問起,奉天呢?

呃……二師兄要我來告知你,他去找玄尊了。

……

抓著對方沉默一瞬,雲徽子緊接著反問,大師兄,你不會怪二師兄吧?

……我怎麼可能會怪他,這又不是他的錯。

雲徽子見他眼皮顫了顫,仍是沒睜開的打算,失望地喔了一聲,復又聽見玉逍遙問,我餓了,你帶吃的東西來了嗎?

一聽到吃,立於一旁的少年便忍不住發作怒吼,你知道我好不容易在你們出仙門的期間攢了點錢,現在大師兄你回來沒多久又要開始坑我?

玉逍遙本來內心煩著,一聽見熟悉的炸毛聲才轉笑了開,小墨雲吶小墨雲,你沒怎麼變呢,還是這麼不長進,非要等奉天跟你借,你才捨得掏銀子嗎?

他不依了,我還不是心疼二師兄!雲徽子咆哮完,以為玉逍遙會回嘴過來,沒料到突然陷入了陣突兀的安靜裡。

大……大師兄?雲徽子此刻最見不得他安靜,遂忍不住又放輕了聲音喚。

石上那人無動於衷。

額……大師兄你睡著了嗎?怎麼不說話?雲徽子在石邊蹲下,仔細看著這難得安靜的人,只見玉逍遙白皙的雙頰上汗毛暈著光,看起來像兩團白毛毬,不知怎地就挪不開眼。

直到玉逍遙終於睜開眼,雲徽子被他的目光打回神,心跳差點漏了一拍,大、大師兄?

只聞風將一句話揉入了他的耳裡,小墨雲,你就不心疼我嗎?

嗯?……你說,什麼?

玉逍遙撐著手肘支起半個身子,湊了上去,我說~

雲徽子感到呼吸吹拂上耳,似要燒了半邊臉頰,想逃,卻又忍不住屏息以待,直感到對方張開了口——然後啃了他的臉頰。

?!(# ゚Д゚)啊?你你你!………

啊呸,好難吃啊,果然說你沒什麼長進是對的啊小墨雲。

你幾個意思啊!

玉逍遙向前一傾坐起身,他對著師弟敷衍似地彎彎嘴角,接著便拍拍屁股離開了大石。

你說啊,你幾個意思!

喔~意思是大師兄期待你愈長愈好吃啊,有句話這麼說來著,小師弟永遠是大師兄的儲備糧食。

沒有這句話好嗎?!!!

雲徽子見玉逍遙愈走愈遠,躊躇了一會,還是跟了上去。只見他一張嘴就開始叨叨,大師兄你要知道,成為食人族是一點出息都沒有的,雖然你本來就沒有出息,但仍是不可取的你知道嗎?blablablablablabla……

這一段回憶一直到玉逍遙與君奉天離開仙門許多年後,每當午夜夢回,雲徽子都會憶起那個原本被玉逍遙刻意打斷忽悠過去的場景——

玉逍遙睜著彷彿蓄過淚的眼問他:

小墨雲,你就不心疼我嗎?

end

评论(3)
热度(27)

© 袞雪 | Powered by LOFTER